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最美学生张李姿

2021-11-28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8日讯 张李姿,女,10岁,就读于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现任五(3)中队的宣传委员。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勤奋好学,积极进取,团结向上,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老师心目中品学兼优的好队员,也是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热爱红领巾,争当少先队员楷模

  从参加少先队以来,她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准则。她积极响应少先队员的号召,踊跃参加各项少先队活动。有“手拉手行动”,“体验教育活动”到“红领巾文明行动”。样样不落,争当少先队员楷模。还和大队辅导员老师一起开展了“手拉手”联谊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

  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少先队干部的作用

  张李姿是五(3)中队和全校师生公认的“好队员”、“好干部”、“好榜样”。在思想行为上,她积极进步,平时能以队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各项活动。老师不在时,也能代表老师独挡一面,认真负责地管理中队,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做到了正课、自习一个样,有无老师一个样。如今的她,已经是老师离不开的小帮手。她始终把中队的荣誉放在第一位。她不但要求自己的成绩好,还带动中队的其他队员共同进步。五(3)中队也多次被评为“优秀中队”。

  热心公益,处处献爱心

  在学校、家庭正面的教育熏陶下,她培养出热爱社会、富有爱心的好品德,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舞蹈、朗诵排练;弘扬传统文化,学校少先队每次开展献爱心,募捐活动,她都积极响应,带头参加。一本书、一元钱……都代表着一名小红领巾的真诚、善良的心意。

  作为一名队员,她牢牢记住学习的重要性,她的孜孜不倦和努力拼搏赢得了学校、老师和队员们的认可,也结出了累累硕果。(通讯员 张李姿 陈丽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