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4 11: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全面推进院容院貌建设,营造温馨、洁净的就医环境,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422日,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开展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志愿服务活动。

  医院志愿者们通过大屏幕、LED显示屏、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进行爱国卫生月宣传发动,向群众宣传了除害防病的健康卫生知识、健康促进与公民素养知识以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介绍了戴口罩、勤洗手、多运动、健康饮食等疫情防控相关常识,引导大家树立文明健康意识,养成自律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期间,医院持续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保洁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医院公共区域、门诊科室、住院病区、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清理和清洁消毒活动,清除卫生死角,有效防范病毒传播风险。同时,志愿者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集中消杀活动,对院区设立的灭鼠毒饵站全面排查设施完好情况并补充完善灭鼠饵料,对各科室定期开展巡查和专业化消杀,确保消杀到位,为职工、患者提供良好的工作、就医环境。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倡导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护能力和文明卫生素养,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健康和谐的医院环境。(通讯员 陈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