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学悟见创|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全力以赴开展拉网式核酸检测工作

2022-05-04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4日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全镇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3日,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迅速组织123名医务人员和65名乡医志愿者,全力以赴开展5月4日拉网式核酸检测工作。

  为保障检测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工作效率。此次核酸检测共设置35个村居社区101处采集点,各采集点统一行动,统一开展采样工作。同时,设置1处流动核酸采样队,及时解决了中小学校、镇直机关等检测不便的实际问题,为确保“应检尽检、全员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截止目前,全院共对各村居社区、机关企业125700余人进行8轮核酸检测工作。期间,全院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冲锋在核酸检测第一线;广大医务人员克服种种困难,主动作为,任劳任怨,积极从事物资准备、环境消毒、采样、封存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为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凝聚起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谱写了一曲同心战“疫”的最美音符。(通讯员 王怀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