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召开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

2022-04-16 12: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6日讯 为切实提高定点医院(南山院区)医疗救治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按照临沂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管理的通知》要求,4月11日下午,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组织南山梯队相关人员召开了定点医院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
  本次培训由医院感染管理科张世勤主任、牛慧青护士长主讲,分别在本院四楼中会议室和南山院区同步进行。参训人员涵盖了南山救治梯队医疗、护理、院感、转运及所有涉及工作人员。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具体包括隔离病区、生活区感控规章制度,职业防护,空气物表清洁消毒,环境核酸检测,职业暴露应急处置,医疗废物处理,新冠病毒感染者转运工作方案等。培训结束后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南山院区工作人员院感防控能力,强化了院感防控意识,更加明确穿脱防护用品的流程及注意事项,确保医务人员在疫情来临时能迅速投入战斗,最大限度减少职业暴露风险,有力保障了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健康安全。(通讯员 赵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