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质量管理员培训班

2022-05-16 11: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425日至512日,临沂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质量管理员培训班在质量管理科分班次举行,第3期科级质量管理员以及保健部、感染管理科、病案管理科等部分职能科室人员共计70余人先后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质量管理科李雨主持。


  此次培训班以“精益管理项目辅导”为主题,培训前期充分利用“医课堂”,录制并上传了16节短小精悍的《项目管理》相关辅导视频,学员课前线上自学,夯实基础;培训时间采用“滚动式”培训,培训时间持续一周,每天设2-4场次,灵活机动,选择性多;培训模式采用小班制“圆桌会议”,授课老师边讲解边发散性提问,学员分2组竞答,紧张有趣;培训内容上,理论授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结合精益管理实践案例举例进行,管理工具现场实操采用一对一指导,避免了“一看就会一用就忘”,眼高手低的现象。

  内科系统一位质管员感慨道:“果然浓缩的都是精华啊,我对QCCPDCA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关键是终于不用在画图上烧脑了,收获满满的一节课!”

  外科系统一位质管员说:“质量管理工具、精益管理项目、PDCA……一听到这些我脑门儿嗡嗡地!今天的课直接颠覆了我对质量管理的认识,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对这项工作的态度和行为,对自己以前的工作有了一次彻底的反思。”

  门诊科室的一位质管员说道:“以前总感觉自己被动质控,可以说‘要我质控’,现在不一样了,感觉是‘我要质控’了”。

  经过多次培训,持续质量改进的理念已经深深埋入每一位质管员心底,他们态度认真、勤于钻研,从“要我质控”到“我要质控”,对待质量与安全管理的态度转变感动着质量管理科的每一位成员,质量管理科全体成员也将再接再厉,带领质管员做好医院质控工作,当好质量管理的助推手,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续航”。(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