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平邑县人民医院举行药物临床试验及伦理审查培训班

2022-03-1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月12日-13日,由省药学会主办、平邑县人民医院承办的药物临床试验及伦理审查培训班在医院门诊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班特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伦理委员、原机构办主任李朝武,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张纵,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主任王白璐,青岛大学附属医院临床试验中心副主任、机构办主任曹玉,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肿瘤内科主任王秀问。平邑县人民医院院长乔志正,副院长张廷平出席会议。副院长张晰主持会议。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人员、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和临床研究医护人员、临床研究辅助人员、伦理委员会成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乔志正致欢迎辞,他表示,开展药物临床试验能够培养医务人员严谨、科学、规范的医疗作风和科研素质,对提高医院整体科研水平和提升医院的综合实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参会学员通过本次培训,加深对药物临床试验法律法规和专业技能的了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共同为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建设工作出谋划策。

  李朝武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对提升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和伦理意识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表示将为平邑县人民医院药物临床试验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并预祝医院顺利通过药物临床试验的备案审查。

  培训会上,李朝武、张纵、王白璐、曹玉、王秀就“新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解读”、“药物临床试验伦理审查”、“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制度建设与备案现场检查”、“临床试验操作流程及研究者注意事项”、“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的特点和运行”专题,结合他们的专业实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此次培训采用课堂提问、自由问答、课后考试的形式,授课过程精彩、生动,参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规范了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促进药物临床试验质量和临床研究能力提升,为今后规范、科学开展药物临床试验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管国倩)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