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妇幼保健院:“笃学·践行课堂”开讲啦

2022-05-11 13: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1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对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和救治能力,提升对急危重症患者的临床诊治思维能力,根据现《临沂市妇幼保健院“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实施方案》要求,59日,医务部、科教部在滨河院区A5楼大会议室、附院综合楼1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急危重症的早期识别与处理为主题的专题培训。本次活动也是该院笃学·践行课堂的第一讲,由急诊科、重症医学科主任任国瑞主讲,医务部主任孙晓琳主持,全院主治医师、住院医师、急诊重症科护士等200余人参加。

  任国瑞以临床案例为导向展开培训,围绕危重症概述、各器官功能衰竭临床表现、面临的挑战、解决方案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由点到面、从实际操作到临床思维对急危重症的专业特点、处理技巧与思路做了详尽地讲解。通过培训,大家认识到急危重症诊治的临床思维和普通疾病的异同,对危重病人的早期识别、诊治和管理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理解。

  培训结束后,孙晓琳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大家进行知识复盘,同时,要求大家熟练掌握相关知识及相关急救技能,将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临床实践,不断提高急危重病早期识别与处理的技术水平,更好地为百姓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通讯员 李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