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致敬那一抹温暖的志愿红

2022-03-25 17: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临沂市平邑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团员、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倒班医护等迅速组成一支专业、坚强、有力的志愿服务队,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主动担当、冲锋在前,轻活杂活抢着上,重活累活一起上,这些亮眼的“红马甲”以实际行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间距……”身披“红马甲”的医院志愿者们一方面提醒来院人员正确佩戴口罩,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一方面按照防疫要求对患者的行程码、健康码进行查验,对于不便操作手机的老年人、宝妈们,志愿者们热情帮助操作。他们还积极引导行动不便的患者到相应科室就诊,帮助患者自助挂号缴费或打印检查检验报告单,耐心为患者答疑解惑,宣传防疫知识,他们用心、用情、用力地为群众服务,获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和供餐保障就显得尤为重要。物资配送志愿者们纷纷“上线”,夜以继日、随叫随到,在志愿服务保障的不同战场上默默无闻的辛勤工作着,为保障诊疗工作正常运行,确保一线医务人员、在院患者的日常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核酸采样点,在疫苗接种处,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疫苗接种、核酸采集、解答核酸检测流程、协助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他们既是守门员,也是宣传员、服务员,医院志愿者们在抗疫一线用真诚的行动,给予广大人民群众温暖与力量,用执着坚守诠释医务人员的责任与担当。(通讯员 陈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