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卫生健康局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2-03-27 09: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临沂市临沭县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线上宣传主要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组织开展“明天‘’更好”知识竞赛答题及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活动。线下采取卫生健康志愿者义诊服务、校园授课等方式向群众、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效提高了对结核病的认识与防范意识。同时,县疾控中心志愿者和计生协会志愿者到石门镇刘堂村入户走访慰问结核病人,并发放生活慰问品。活动共制作发放宣传海报、单页等宣传材料3万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范围,引导群众树立卫生健康理念、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呼吁全社会积极行动、广泛参与,携手终结结核病流行,共同捍卫人民群众健康。(通讯员 刘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