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健康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2-03-07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号召全社会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围绕为老服务、为小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服务,3月5日上午,临沂市兰山区卫生健康局及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参加了临沂市暨兰山区深化“五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现场,兰山区卫生健康局代表区卫健系统接受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救助”志愿服务队旗帜,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在临沂市人民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秉承“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的方针,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体格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为前来问诊的患者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常规体检,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医疗保健常识和健康膳食、合理运动等科学生活常识,引导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科学饮食,开展健康生活。 

  此次活动,不仅向市民普及了健康知识,也是临沂市兰山区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贯彻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的体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