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支部风采展——机关党支部

2022-01-26 17: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一年来,临沂城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质量稳步提升,意识形态管控到位,战斗堡垒坚强牢固,党员意识普遍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充分彰显。即日起,集团将推出“党旗飘扬风帆劲 踔厉奋发新征程”专栏,刊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成效,进一步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鲁网1月26日讯 2021年,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机关党支部按照集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扎实开展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抓班子、强队伍、提业绩,服务助推管理效能提升效果进一步凸显。

  深入践行党建品牌内涵

  联合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党支部、峪泉田园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强化服务效能 助力管理提升”双联共建说课活动。说课课题涉及三项制度改革、新闻写作、财务表分析、审计等。该活动巩固提升了“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效果,推进了“学抓促”活动开展,有效促进了党建与业务融合,有效推广“四心合一 服务强企”品牌内涵,迈出机关党支部“服务强企”坚实一步。

  图片

  驰而不息强化两个融合

  搭建起涵盖支委委员和联络员、资料员在内的支部党建专班,进一步明晰成员职责分工,克服工学矛盾,强化协调配合,实现党建活动资源盘活、效率提升。年内6名发展对象顺利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党员队伍进一步强大,支委班子融合“强度”显著提升。同时,结合三项制度改革,开展“送政策 帮一线 送服务 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围绕峪泉田园公司开业运营,以及举办上海发布会等,组织“结对共建共赢 助力沂蒙花开”系列活动;围绕三维集团白桦林建设,开展“携手相约雷锋月 不负春光植树忙”活动等,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度”显著提高。

  为民服务做实四件实事

  2021年,分别与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峪泉田园公司、人才工作集团、三维控股集团、酒店公司、经营发展党支部等开展双联共建活动8次;落地实施“落实党管人才、搭建人才梯队”书记项目,建立四个梯队后备人才库,迈出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建立人才“蓄水池”的第一步;结合社区双报到和国企改革要求,先后赴福源社区、东来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 新春送温暖”“防汛、防疫、防溺水”社区报到活动,到权属企业开展“送政策 解难题 送服务 帮一线”活动,帮助梳理改革发展问题34个,提出整改建议措施36条;优化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流程,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落实“党员先锋工程”,进一步统一和解放思想。

  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

  认真学习各级党风廉政建设文件规定,积极参与廉政警示教育培训,求真务实,恪尽职守;不断强化自律意识、为民意识,创造和谐稳定内部环境。年内共完成廉政教育警示语推送12期;所辖部室范围内,未发现和发生违反廉洁纪律问题。

  抗稳抓牢意识形态

  落实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带领支部党建专班,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自觉自主壮大引导积极健康主流思想文化,积极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不折不扣把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年内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会议1次,按时向上级党委专题报告意识形态工作;按月提报所辖部室舆情风险点;按月统计“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不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工作力度,推动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常态化、经常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