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05-17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7日讯 为贯彻院党委扎根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的工作要求,深入探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措施,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召开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会议以融入地方发展格局 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参会人员围绕产业发展、制度建设、激励机制、党建引领、市场开拓五个议题展开研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永胜到会指导,队勘察施工副总工、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许杰主持会议,公司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项目经理、业务骨干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许杰介绍了目前公司的基本情况,深入剖析了勘察施工业面临的严峻市场形式,分析公司当前面临的发展难题,通报了制度执行不到位的情况。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高度重视债权债务回收工作,把债权债务清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大项目的承揽力度,全员行动,转变思想,变等活干找活干;提高工作学习的积极性,在工作中讲纪律、守规矩;做好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孙永胜提出了“三个敢于”的工作目标,即:敢于抛开面子找问题、敢于自我锤炼加压力、敢于转变理念谈合作。围绕“三个敢于”,他从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提高站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好打造新时代“党旗下的七院人”活动,增强发展的信念、信仰、信心,激发队伍的活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热情;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认清在项目承揽中的优劣势,制定措施应对不利的市场形式,转变思想谋求新发展模式;深耕本土协同发展,运用好“讲故事”“种豆子”“无中生有”三种能力,加强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总包单位的合作;增强服从意识和落实能力,对照院“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破解“松、假、粗、虚、慢”等突出问题,增强说干就干魄力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围绕五个议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助于公司发展的见解和思路。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参与互动,为职工答疑解惑,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会议要求,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与会人员意见,要建立台账,筛选出切实可行的、有助于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制定实施方案,推动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树立发展信心,做好发展规划。

  会议的召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不足,使职工清醒地认识到目前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公司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聚焦问题,立行立改,牢牢把握队“一二三四五六七”工作思路,扎根临沂、服务临沂、贡献临沂,为服务沂蒙革命老区现代化进程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冬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