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持续做好防范地质灾害科普工作

2022-05-16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6日讯 5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灾害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打通灾害预警“最后一公里”,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山东省地矿局第七地质大队环境地质所党支部、高分中心党支部、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二党支部、柳青苑社区党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柳青苑社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宣传展板、展示应急救援设备的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应对地震、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地质灾害的知识,讲述七院在应对坍塌事故救援及应急避险工作中的感人故事,展示利用高分遥感卫星、无人机、无人船等技术手段服务新时代地质灾害防治的专业技术水平。技术人员的精彩讲解,引得过往群众连连驻足,赢得参观人员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是省地矿局七队打造新时代“党旗下的七院人”“党建+”系列活动的延伸,不仅深化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还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延伸到社区,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认识,实现了基层党组织之间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作用,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质工作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新思路与新举措。

  下一步,省地矿局七队将继续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共享、共建、共同促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助力临沂“三个转变”和“八大战略”,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一二三四五六七”工作思路,讲好新时代融入临沂、服务临沂、奉献临沂的故事。(通讯员 张驰 赵红娟 迟文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