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城发集团支部风采展——纪检监察党支部

2022-01-26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一年来,临沂城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建质量稳步提升,意识形态管控到位,战斗堡垒坚强牢固,党员意识普遍增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用充分彰显。即日起,集团将推出“党旗飘扬风帆劲 踔厉奋发新征程”专栏,刊发集团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成效,进一步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鲁网1月26日讯 2021年,纪检监察党支部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忠心城发、担当护航”党建品牌为引领,重点围绕政治教育、制度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取得一定成效。

  严格落实政治责任

  贯彻落实集团“第一议题制度”要求,运用月度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员大会日程,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并实时关注网络动态、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发现负面及舆情信息实时应急处置;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以制度建设为抓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全面开展,目前已出台12项纪检监察制度,已编制集团纪检监察制度汇编1本。

  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

  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建立“忠心城发、担当护航”党建品牌,以崇廉尚洁理念,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打造“学习型、专业型”党支部为目标,建立“三个一”支部工作法,深化“一月一学习”“一月一主题”“一月一研讨”,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能力水平,开展《认真学习党章、敬畏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中共一大到十九大极简史》专题廉政党课2次,并赴北戴河参加市级监督检查业务培训班1期,全员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4期。

  全面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

  先后前往大青山、九间棚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2次;先后前往东来社区开展社区“双报到”,双联共建助力市纪委“庆祝建党百年廉洁艺术展”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提升”活动,赴沂水干部下基层村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实地了解村居情况,梳理汇总问题、困难,直面群众实际问题。

  深入实施党建与业务融合

  针对集团建设项目多、一线人员多的情况,创新实施“廉政进工地”书记项目,推动廉政教育到项目一线,期间先后到工人文化宫项目、江山悦项目、圣蒙左岸项目等开展廉政教育6次,参加人员50余人,督促项目部全员履职尽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消除。通过开展“廉政进工地”教育,增强一线干部职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行动自觉,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降低廉政风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