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组织收看中央第三生态 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 “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2018-11-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1月2日讯 1日下午,在收看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后,临沂市继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玉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徐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出席会议。

  王玉君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环保督察的重要举措,是深层次解决环境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手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消除松懈情绪,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把该解决的问题全部保质、保量解决到位。

  王玉君要求,要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工作重点,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任务有序推进;要坚持举一反三,认真对照典型案例,延伸扩展问题查找面,认真梳理排查各领域、各层面、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坚决防止“一刀切”,坚决禁止借中央督察名义,盲目采取停工停产或临时性关停等粗暴管控措施,避免留下“后遗症”。

  王玉君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回头看”各项协调保障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漏补缺,完善档案资料;精心组织安排,搞好保障服务;严守纪律规定,保障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孟庆斌在主持讲话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用心把握全省会议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要盯紧重点问题,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要主动搞好保障,研究制定方案,全程跟进服务,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孟庆斌指出,当前已进入采暖季,这是一年之中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最重的关键阶段。各牵头部门要按照既定任务分工,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抓、往细处管,务求工作实效。全市各级要采取精细化措施,实行“一企一策”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错峰生产,最大限度地降低污染物排放,确保采暖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年度环境空气质量改善任务全面完成。

  边峰、侯晓滨、姜仕礼、刘兴明、任刚、范连生、冯安、常红军、郑连胜、张玉兰、李朝晖、任兴业、蒋万云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