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节前夕林峰海走访慰问沂蒙老功臣和百岁老人

2015-10-19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10月19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王立国 高辉 李中原)10月21日是重阳节,也是全国第三个老年节。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峰海到沂南县走访慰问了沂蒙老功臣和百岁老人,向老人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在沂南县“山东省抗战老兵照护中心”,林峰海一行走访慰问了高卓堂、朱有芹等16位抗战老兵。林峰海走进老人们住的房间,向老人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讲述革命斗争中的红色故事。林峰海深情地说:“当年,你们跟着毛主席,跟着共产党,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老功臣和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老功臣们是临沂的宝贵财富,不论是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老功臣、老前辈为中国革命和民族解放事业作出的努力和贡献。把他们照顾好,让他们晚年生活愉快,是我们的责任。”

  随后,林峰海一行来到“百岁红嫂”张淑贞家中。张淑贞是“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儿媳,抗战期间跟随婆婆积极参加妇救会活动,为部队做军鞋、筹军粮,并创办了战时地下托儿所,抚养过一大批革命志士后代。林峰海看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十分高兴,祝福老人:“马上要过老年节,祝您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当他了解到老人还经常自己出门散步时,连连称赞好人好报、好人长寿,说:“家庭和睦、儿孙孝顺、心胸开阔,是老人健康长寿的重要原因。”同时叮嘱老人的子女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悉心照顾和关怀革命老功臣,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落到实处,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让他们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沂明、临沂市老龄办杨一凡、沂南县委书记、县长姜宁参加走访。

  欢迎爆料,新闻热线0539-8292110,邮箱linyinews77@163.com或登录鲁网官方微博(@临沂鲁网)提供新闻线索。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