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汤头街道扎实推进“五为”志愿服务工作

2022-05-10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0日讯 临沂市河东区汤头街道按照区委宣传部《关于深入开展五为服务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的实施方案》部署,深入为老服务、为小服务、为困难群体服务,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服务、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整合各类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各方面共同参与五为志愿服务的工作局面。

  与文体健康服务相结合。发挥街道医疗机构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岗(站点)作用,开展健康养生”“核酸检测上门服务”“泉馨泉艺跟党走 文明实践惠万家等志愿服务,常态化开设文化文艺、体育健身培训,定期送文化和电影进村庄社区,组织20多支村居广场舞队汇演,不断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完善修订100个村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在村(居)定期开展四德榜”“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评选和道德大讲堂等活动,不断凝聚起加快街道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街道1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联合各村居共组织志愿者约1500名,参与卡口、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疫情宣传。在全民发动的背景下,通过志愿者队伍的不懈努力,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助力学生顺利复学,对于困难群体进行上门服务,保障了特殊群体的健康安全。

  与理论宣讲相结合。街道深入宣传和践行“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等学习形式,普及党的理论政策。在重大节日,积极开展带党徽、诵党章、唱红歌、升国旗活动,增强纪念日仪式感和实效性,唤起思想共识、凝聚前进力量。(通讯员 王文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