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开展“红十字博爱周”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07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7日讯 为纪念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红十字会于5月7日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教育,人道伴行”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根据疫情实际,镇红十字会充分利用展板、宣传彩页等形式,面向社区群众精细精准开展健康教育、健康监测、志愿服务等社区疫情防控和服务工作,积极引导和激励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自我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社区广场、居民小区、街头巷尾等场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发放宣传页1800余份,宣传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的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角膜)捐献等知识,彰显红十字“三救三献”等业务工作的生命教育功能,传播红十字精神。发放兰山区“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倡议书1000余份,深入宣传兰山区红十字会推出的“大病儿童人道需求关怀”和“安心街区”两个项目,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公益资金,让社区群众认识到:世界的改变从来不是因为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因为很多人都做了一点点。爱心力所能及,接力携手共济。善款不分多少,善举不论先后,“5·8”善行,聚小善,成大爱!人人奉献一点爱,世界将变成温暖的人间。另外,红十字会将重点面向受疫情影响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开展生活帮扶与人道救助,开展线上线下心理援助、志愿服务等活动,助力减少疫情防控对社区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救在身边+生命教 育”行动,普及呼吸道梗阻、意外伤害、常见急症等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提升居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镇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的同时,宣传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倡导居民群众主动学习急救技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从而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方城镇红十字志愿者热心服务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行动,展示了红十字会在新时代的新气象、新作为。(通讯员 张家亮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