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开展防灾减灾“五进”宣传活动

2022-05-13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59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加强民众对减灾减灾工作的认识,提高全民避灾自救能力,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采用五进方式开展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进学校,广开学校防灾宣传关口。依托学校电子屏幕播放防溺水等减灾救灾视频,镇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四十里堡镇中学、小学,向同学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避灾知识要点,让广大师生全方位、多角度了解防灾减灾重要意义,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进机关,增强机关人员防灾意识。在镇便民服务大厅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防灾减灾意识。

  进社区,宣传工作深入社区群众。通过小区橱窗栏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各小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知识等形式递进式推进防灾减灾进社区。

  进企业,强化企业防灾减灾思维。到辖区内企业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开展火灾逃生演练。同时开展安全大检查,减少企业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发生。

  进农村,筑牢农村防灾减灾基石。使用大喇叭、微信群等手段播报防灾减灾宣传口号、气象灾害知识及消防安全提醒。在村委会宣传栏中张贴防灾减灾宣传海报,发放防灾减灾明白纸,实现防灾减灾工作全覆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