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崔家峪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2-05-13 16: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为广泛宣传普及防灾减灾科学知识,营造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莒南县崔家峪镇组织人大、政协委员等志愿者在崔家峪大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将防灾减灾与疫情防控相结合,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现场答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全方位深入普及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等重点自然灾害防御知识,同时对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防溺水、食品卫生、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也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在现场仔细回答居民所提出的问题,引导居民查找身边隐患并及时整改,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应急手册300余份,应急避险自救知识本400余份,悬挂横幅3条,受教群众达500余人次。有效推进了防灾减灾知识的普及,提升了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通讯员 魏知凯 曹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