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行动

2022-05-13 15: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为实现小麦统防统治,助力夏粮生产,513日,临沭县蛟龙镇组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飞防行动,准备利用3天时间对蛟龙镇小麦面积4万余亩飞防一遍。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组成了无人机飞防小组,操作无人机对小麦地块进行农药喷洒。

  利用无人机在低空喷洒农药相比人工喷洒来说,可以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一架无人机飞防一天就能完成500亩麦田喷洒作业,不但可以减轻农民的劳动强度,且喷洒质量远远高于传统的喷洒模式,对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护生态环境有重大意义。”无人机飞防队的志愿者说。

  同时蛟龙镇通过广播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养蚕,养虾,养蜜蜂,养蚂蚱等不宜飞防的地方,及时做好防范和避让,确保飞防行动顺利开展。(通讯员 李凤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