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疫情防控齐聚力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3-25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连日来,在临沭县石门镇疫情防控一线,广大志愿者亮身份、作表率,聚焦“疫”线战场,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和参与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用务实果敢的行动守护一方平安。

  坚守一线,做疫情防控“战斗员”。石门镇广大志愿者奋勇争先,坚守各村居卡点,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同时以各村网格为单位重点排查近期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居家隔离以及清明拟回乡祭祖人员情况,通过登记造册、全面摸排,做到“人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全力守好家园“安全门”。

  主动出击,做防疫政策“宣传员”。石门镇充分利用宣传条幅、“村村响”大喇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科普防疫知识,全面提升全镇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广大志愿者深入企业、村居、商超等场所,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宣传,切实打通防控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实现疫情防控宣传“零距离”。

  深入群众,做核酸检测“服务员”。得知辖区内要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广大志愿者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各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在出入口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登记群众信息,提醒群众注意事项,帮助群众答疑解惑,使核酸检测有条不紊的进行,广大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安全指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