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完善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2022-03-25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滞后,是导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难以有效发挥的重要原因。临沂市临沭县店头镇为保障村集体和党员群众权益,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村级党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切实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店头镇党委高度重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织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学习政策文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的任务目标、筹资办法、实施步骤、工作要求等内容,同时,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包干到村,有力保证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定制方案。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之前,店头镇先后对辖区27个行政村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全面摸清各村的人口规模、党员数量、地理环境、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为合理确定每个村的建设方式、建设规模、建设位置、功能布局等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和决策依据。

  多项举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合理规划,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整合资源的原则,综合集中利用现有场所和党建、宣传等部门力量,最大限度避免重复建设、资源浪费;严格落实程序,有关部门各履其责,严格落实招投标程序,对项目建设资金严格管理和使用,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改善了村级党组织的硬件条件,提升了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了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号召力。(通讯员 王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