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做好困难流动党员帮扶工作

2021-01-18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 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困难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结合具体情况建立困难流动党员台账,利用“1+1结对子”和“二帮一”制度为困难党员提供便利,帮其度过难关。

  党员困难,互相帮扶。建立全镇困难党员爱心档案,对有劳动能力但缺乏生产经营头脑和致富门路的党员,联系县职教中心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建立党委脱产干部党员和农村困难党员“二帮一”制度,即2名机关党员帮扶1名困难党员或党员困难户。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和县红十字会对丧失劳动能力的党员提供帮助救助,落实好帮扶政策,解决好党员的生活问题;对因灾因病致贫的党员实行临时救助,帮助度过难关。

  党员流动,情谊不动。所有党员在外出前,由所在党支部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和外出党员汇报表格,要求持证主动与外出地党组织取得联系,每季度向流出地党组织汇报一次思想情况,每半年至少参加一次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并将统一的汇报表格电子版填写后发送原支部。在流动党员集中地成立”板泉镇在外老乡党支部”。对一个地区只有1-2名党员的,组织原党支部党员与流动党员“1+1结对子”,确保“远行不断线,思想不脱节”,加强联系。建立外来党员服务站,详细统计,统一登记造册,建好电子档案。并且做好推荐就业、协助解决劳动纠纷、健康保障、法律咨询、接转组织关系等服务,在他们有关困难时,提供一切帮助。(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