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提升基层党建服务质量

2022-04-29 16: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能够直接倾听群众的呼声,掌握群众思想脉搏,了解群众的情绪,熟知群众的生产、工作、生活状况,临沭县店头镇党委通过“三个提升”,提升基层党建服务质量。

  提升政治引领,服务群众有方向。完善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计划,准备好学习材料,严格做好每个月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村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锻造强有力的党员队伍。

  提升基层治理质量,服务群众有底气。提高村民、党员参与村级事务的意识和积极性。完善村两委会、村党员会议、村民委员会、村民代表会议、村务监督委员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各类委员会和村民代表的作用,推进村务、财务、党务的公开透明,提升村党支部的威信,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村居治理体系。

  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服务群众有保障。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全面开展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开展摸底排查、分类推进,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动态管理,整体提升各领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通讯员 高子涵)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