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矿坑镇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暨统战专题集体学习

2022-05-02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日讯 4月29日,兰陵县矿坑镇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四次暨统战专题集体学习。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刘利杰主持,全体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会。
  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姜彩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深入落实“五有”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水平的实施方案》;提交了《关于新形势下做好统战工作的调研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矿坑镇统战工作的现状,并提出了当前存在的三个问题,无论是基层干部还是群众,对统战工作认识依然存在误区,没有真正认识到统战工作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统战工作有效的活动载体不多,不利于扩大基层统战工作的社会影响,不利于形成统一战线的凝聚力;商会工作提升空间较大。商会换届后,虽然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但是缺少专业的人手和办公地点,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并组织活动。
  针对以上问题,姜彩杰提出了三点对策和建议:加强宣传,提高对统战工作地位作用的认识;积极引导,推进民族宗教规范化管理;搭建平台,积极为非公企业和人士服务。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利杰同志强调,乡镇统战工作是各级统战工作的基础,同时也是基层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乡镇统战工作,事关乡镇各项事业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因而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统战工作,夯实基层统战基础,建设好乡镇统战阵地,增强统战人士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统战力量为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通讯员 姜彩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