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扎实推进违建治理工作 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2022-03-09 2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 为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治理,着力完成“控新增、减存量”的目标,巩固全县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成果,近年来,临沭县蛟龙镇执法部门多措并举,动真碰硬,重拳整治违法建设“乱象”,有效净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村居形象。

  为提高土地管理知识水平,了解和掌握土地政策,蛟龙镇多次召开镇村会议组织全体科级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参加违建治理专项行动培训会议,让镇村干部深刻了解农村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的守土责任意识,同时,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打击违建,整治图斑的浓厚氛围。利用村居大喇叭、宣传车,每天不定时广播违建拆除相关内容,在村主干路、宣传栏及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60余条。

  通过层层动员部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压实目标责任,对34个村实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同时,明确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目标任务,通过走访社情民意,逐户制定拆除方案,确保违建治理工作稳步推进。

  建立由工作区挂靠领导负责,以五个工作区为单位对违建治理进行分析研判,根据各村的数量和难度划分整治小组,对违建进行彻底摸排,建立台账,进行现场整改,该拆除的拆除,该复耕的复耕,逐一销号,确保彻底整改到位,做到完成一处,达标一处。

  下一步,蛟龙镇将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早预防、早制止、早发现,切实将违法用地制止在萌芽状态,严厉查处卫片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占地行为,拆除有碍镇容镇貌、占用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违建,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通讯员 胡伟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