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全面开展汛期河湖水质保障工作

2022-05-11 13: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1日讯 水质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临沭县蛟龙镇始终高度重视水质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贯彻上级领导部门关于水质环境污染防治的各项部署决策,严抓措施落实,切实开展河湖水质保障工作。

  全面摸排整治,开展河道清理。蛟龙镇自4月份起全面开展“清河行动”,对辖区内龙潭水库、狼窝沟水库以及穆疃河、塘子河沿岸进行逐一排查,全面清理整治河道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倾倒垃圾、非法养殖、采砂等违法行为。组织环卫部门及沿河村居集中力量清理河段内杂草、残枝枯木、浮萍沉积的农用废弃物。开展入河排污口综合整治,组织人员沿河岸逐步摸排,摸清每一个入河口水质情况,并不断溯源,找清污染源头,从根源及开展整治。

  细化责任划分,整治畜禽养殖。蛟龙镇成立由环保办、畜牧站、环卫所联合组成的环境污染整治领导小组,形成班子成员联系包村干部、包村干部联系村居的有效组织形式,明确养殖户主体责任、畜牧站行业责任和村属地监管责任,全力做好畜禽养殖户摸排登记、粪污收集池建设、外排粪污清理等工作。对各个养殖户的不同养殖情况进行一对一的探讨沟通,详细讲解环保要求,重点对养殖场地的雨污分流、养殖大棚的地面防渗,以及实施操作进程和方法等,进行专业指导和帮扶服务。

  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企业巡查。蛟龙镇为传统粉条加工乡镇,现有盛洁粉丝、利城粉条等五家粉条制品加工企业,全部为涉水外排企业。蛟龙镇环保办将加强辖区内五家粉条厂的日常监管,每周1次现场检查,确保外排水质达标。(通讯员 吴书然)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