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蛟龙镇积极开展“条锈病”普查防治工作

2022-04-25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5日讯 当前气温升高,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正是小麦条锈病敏感和最佳防治期,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稳粮增收,近日,临沭县蛟龙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麦条锈病的防治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镇成立了分管农业副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由镇农技站牵头,各村两委干部参与,切实加强组织,真正做到早部署,早预防,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悬挂条幅、走村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小麦条锈病危害、防治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将条锈病防治技术信息传递到户、到人,做到家喻户晓,从而提高了群众的防治意识。

  科学手段防治。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及病虫害情况,同时进行小麦条锈病防治培训,开展实用性的小麦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提高群众科学防治病虫害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崔莹)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