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6-03 12: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近日,临沂市莒南县坪上镇组织开展的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全镇6个社区61名“两委”干部齐聚“充电赋能”,新一届“两委”班子接过“接力棒”,提速“奔跑”,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基层治理能力。

  培训班紧扣村(社区)“两委”干部能力素质需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重点,把党风廉政教育作为第一课,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提升农村财务管理能力等目标,精心设置培训课程,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快速找准定位、进入角色,强化履职尽责能力“保驾护航”。

  培训班邀请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围绕如何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增加村集体收入结合相关案例为学员们普及相关知识。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学习,给学员们上了一堂“廉政党课”,增强了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醒党员干部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培训中,学员们实地参观了“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环境整治示范村”——日照市莒县陵阳街道陵阳街村,在边走边看中学习该村发展集体经济、加快乡村振兴的先进经验成果,在边听边交流中开阔眼界、拓展思路,为创新村(社区)党建、发展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积蓄力量。(通讯员 鲁铁)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