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看临沂| 跑出高质量发展团林加速度

2022-05-04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鲁网临沂推出“高质量发展”系列原创报道,以多维视角展现沂蒙大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徐徐展现临沂在现代化征程中跃出一大步、迈上新台阶、奋勇走在前的精彩答卷。
  鲁网5月4日讯(记者 王安娜 通讯员 闫从伟)“五一”长假,当许多人回家团聚或休闲放松时,在莒南县团林镇党委政府,全体工作人员仍然忙碌在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攻坚扫尾一线,以辛勤劳动确保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莒南县团林镇位于两省三市交界处,重点项目多、外来人口及货车多,而且辖区还有高速出入口、省道等重点道路。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钢铁堤坝”,该镇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战,逆行而上,把责任和压力抗在肩上,把初心和使命埋在心里,几十天如一日,投入到岚菏高速出入口(服务区、货场)、临沂日照交界处绣针河友谊大桥、隔离点等服务站点疫情防控一线,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检查,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以项目论“英雄”,以实干开新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今年以来,该镇聚焦14个重点项目攻坚扫尾,从镇村党员干部中抽调精兵强将,以片区为单位成立5大攻坚专班,瞄准工作职责和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吹响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冲锋号”,永安昊宇项目、山东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园园区服务中心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于近日先后完成扫尾任务,临港疏港铁路专用线(支线)项目在不到15天的时间内,就完成了扫尾任务,为项目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作为1400万吨钢铁产能的主要承载地,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已经成为该镇的日常工作。为保障重点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尽早投产达效,该镇切实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去年以来累计完成清表让地7000余亩,为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提供了要素保障。
  如今,走在团林各重点项目现场,施工工人、施工机械正在加紧施工,挖掘机铁臂挥舞、塔吊高耸林立,一座“钢铁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