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岭泉镇:抓实纪律作风整顿 杜绝作风“沉疴痼疾”

2022-05-06 09: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6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按照上级安排和部署,莒南县岭泉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全面做好从严管党治党工作。


  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镇纪律作风整顿提升活动推进会议召开以来,岭泉镇结合近期全镇纪律作风情况,组织全镇各部门、单位分别召开纪律作风整顿会,要求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的重要性,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纪律作风建设要求上来,明确任务、抓实抓细、把握重点、找准方向,形成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优良作风,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突击查岗的方式,先后对镇政府全体工作人员及各站所在岗在位情况进行了突击查岗。此次检查通过进行饮酒测试、查看考勤情况、微信位置共享签到等方式,真实的查看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从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干部职工都能够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和管理规定,但也存在极个别工作不在状态、推进工作缓慢的现象。下一步,镇纪委将对全镇各单位遵守纪律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从严处置检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切实提高全镇干部纪律意识,让全体干部紧绷作风纪律之弦。

  抓好正反典型,营造清正环境。通过以正面典型进行教育,以反面教材进行警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时刻把握住自己,经常约束自己,不为世俗所扰,不为物欲所动,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思想和腐朽生活方式的影响,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在队伍中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下一步,岭泉镇将不断巩固和扩大干部纪律作风大整顿行动的成果,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为推动全镇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通讯员 林春雨)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