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文疃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10 14: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0日讯 59日下午,莒南县文疃镇召开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李敏主持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开展自我画像、开门画像、互相画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照“五树五整”,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会议召开打牢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李敏代表镇领导班子作对照发言,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挂账销号,推动整治落实;镇班子成员动真格、说实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五树五整”进行深刻查摆。通过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逐条对照问题清单,缕清整改思路,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李敏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各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放下包袱,敞开心扉,深入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准备充分,起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作用,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李敏强调,下一步,要把思想认识上的提高转变为行动上的自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严格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拧紧思想这根弦,坚持以上率下、以上示下,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给广大党员干部定标打样。转变作风观念,持之以恒抓统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切实转变观念,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把握时代机遇,勇于担当促发展,推动事业高质高效。要理清发展思路,扛起责任使命,主动融入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莒南战略目标,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干劲和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加快推动文疃镇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基调,以身作则作表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怀德自重,以德修身,以德养廉,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保持敬畏之心、戒备之心,坚决守住思想道德防线、党性原则底线、法规纪律红线。(通讯员 魏婉青)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