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党员群众活动

2020-07-10 12: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9日,临沭县郑山街道掀起脱贫攻坚走访活动热潮,街道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进村入户走访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了关爱基金。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走访活动,郑山街道制定详细走访方案,采取“分组走,村村到,户户访”的方式,由街道班子成员牵头,组织机关全体帮扶干部深入各村居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走访。他们到贫困党员和群众家中,对扶贫对象家庭信息、生产生活信息、收入信息、健康状况、致贫原因、帮扶责任人信息等相关信息进行采集和核对,把党的惠农惠民政策、精准扶贫政策讲全讲细讲透。通过逐户走访,全面核查了各村居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本次查出问题进行整改。同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支持扶贫。

  “开展帮扶干部遍访贫困户活动,有利于查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全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和水平,同时还能拉近帮扶干部与贫困党员群众之间的距离,极大助益今后扶贫工作的开展。”郑山街道扶贫办主任高雷说道。据悉,郑山街道此次遍访贫困户活动范围覆盖36个行政村近千户贫困群众。(通讯员 李风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