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马站镇“便民服务+”打造为民服务“升级版”

2022-05-24 10:00: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3日讯 沂水县马站镇按照深化“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立足便民服务中心全面开展码上就办、一站代办、网上办理、上门服务,促进时代便民服务“换挡升级”。

  推行“便民服务+码上就办”。将临时救助、城乡医保、残疾证办理、居民丧葬、特困供养、医疗保险、农村危房改造、群众来访、抚恤有待、治安保险等服务内容制作生成二维码,办事群众轻轻一扫即可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和服务流程。

  推行“便民服务+一站代办”。设置一站式综合受理平台,并设置社区便民服务站26个、村庄便民服务代办点76个,全面推行一站代办服务,群众可就近预约办理相关业务,由各社区(村)党员干部全程代办,全面延伸便民服务基层“触角”。

  推行“便民服务+网上办理”。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加入各村微信群,群众关心且亟需处理如社保、医保、民政等方面的事项,可以先通过微信咨询了解情况,采取“零见面”方式解决问题。

  推行“便民服务+上门服务”。结合全县开展的党建引领“关爱老人·情暖夕阳”寸草心志愿服务行动,根据服务对象提供的“订餐单”,每周上门开展残疾证办理、新农合新农保、农业保险等办理,同时搜集群众代办需求,为年纪大、腿脚不便的群众开展上门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