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莒南县“板泉大姐”齐上阵 村情发布送到家

2020-05-22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2日讯  “二爷爷,咱村里准备修路了,都修到家门口,以后下雨都不踩泥了,一平方呀,县里给补40块钱。村南头的小桥塌了,咱村里汛期之前就把它修好”。

  “咱村里现在又改了村规民约了,以后门口堆柴火堆不行了”。

  “咱庄里评选了好媳妇、好婆婆,我也评上了好媳妇……”

  “二爷爷,咱村里的村情发布的这些事你都明白了吗?”

  “嗯嗯,你说的真明白,我都听清楚了”

  5月20日,莒南县板泉镇党支部领办服务队—“板泉大姐”的志愿者王乐拿着村里的村情发布会清单,照片、小视频。到了老党员唐为于家,将村情发布的大小事跟老人进行了逐一的讲解。

  这是板泉镇为强化村情发布的无缝隙覆盖,充分发挥由女党员、妇女干部带领组成的党支部领办服务队-“板泉大姐”的作用,开展的“板泉大姐齐上阵、村情发布送到家”活动。每个月20日是村里的村情发布日。“板泉大姐”的志愿者们到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家中,将村里的村情发布清单、照片视频进行一一解释。并帮助老人打扫庭院,询问身体情况,帮助解决老人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讯员 王海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