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五联共建” 推动环保主业创先创优

2022-04-15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15日讯 自临沂市委提出构建理论武装体系以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提高站位、迅速行动,对标对表、科学安排,锚定“实干担当、创新突破”工作目标,聚焦“学有所思、悟有所得、见有所为、创有所成”四个维度,充分发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积极构建理论武装体系,扎实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暨“实干担当、创新突破”主题活动,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朝夕如是、日浸月润,做到学而知之、思而行之、知行合一,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前、进位次、提水平”。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鑫提出要求。

  强化理论武装,夯思想之“基”。该局牢牢把握强化理论武装这一根本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断提高知责、明责、履责、担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局党组及时召开“学悟见创”活动和理论武装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机构,制定下发活动方案,努力走在理论学习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

  强化实干为先,聚发展之“力”。该局坚持目标导向,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积极开展“创新突破年”主题活动,加快构建大环保格局。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清单,结合“学悟见创”活动,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组织开展“创新突破年”主题活动,确定32个创新突破点,拟争取省级以上试点项目6个。积极开展“送策入企、送策入社区”主题活动,编印《生态环境政策汇编》,切实做到政策宣传在一线、服务体现在一线。按照“清单管理、调度通报、督查考核”总要求,推动主业创先创优,实现蓝天白云“提气质”、碧水净土“塑颜值”、生态产业“有价值”、绿色沂蒙“高品质”,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以及市直部门中走在前、作表率。

  强化联动赋能,提转化之“效”。该局立足系统实际,抓实系统党建,强化执法队伍作风纪律整顿,坚持精读研学“对标蓄能”、环保讲堂“全员聚能”、一线调研“服务释能”、主题宣讲“提质增效”,构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联学联做联提升、同学同思同发展”工作格局。目前,正在全系统遴选宣讲骨干,充实“沂蒙红·生态美”宣讲团力量。同时,积极开展市局机关党组织与分局、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党组织“联思想、联项目、联业务、联民心、联发展”暨“五联共建”活动及宣讲报告会,推动主题活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

  强化督考问效,保落实之“效”。该局建立“第一台账”和“学习清单”,通过定期调度、随机抽查、适时通报等方式,对理论学习和“学、悟、见、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同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树立先进典型,讲好生态文明故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通讯员 孙钦书 王小燕)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