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公路中心深入推进“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

2022-05-07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7日讯   为深入推进“3+1”理论武装体系构建,莒南县公路中心以“强理论、解难题、谋发展”为着力点,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坚持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以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莒南公路事业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班子带头,紧抓理论学习。实施中心组、党(总)支部、科室(站)、个人自学“四位一体”学习机制。 中心组参照年学习计划,确定专题,系统研究上级方针政策,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提升专业知识和能力。党(总)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科室(站)结合周例会、“每日学”等,开展“讲故事、学理论”活动,从“小切口”讲述“大道理”。

  坚持以知促行,破解发展难题。 领导班子查找公路工作中的薄弱点,明确以党建引领业务和提升公路养护保护工作水平为工作突破点。扎实开展“找短板、强弱项、促发展”大调研活动,大力倡树 “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入各支部、公路站和干线公路沿线开展调研,评估一线党员发挥作用情况,查找现行公路保护、养护及巡查当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为发挥党员在业务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整合现有资源更好的开展公路管养工作,解决公路保护和公路站巡查交叉重复、巡查车辆不足、公路站人员不足及如何相互配合更好地使用智慧公路管理平台等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

  坚持提质增效,服务发展大局。主动对表对标“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紧盯疫情防控、公路保畅、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组织志愿者坚守在岚菏高速莒南出入口,排查登记来往车辆信息,积极宣传防疫政策,切实筑牢全县外防输入防线;对所辖路段、桥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处理路面坑槽病害,完善公路标志标线,对垃圾袋、碎石等路面抛洒物进行及时清理,切实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利用“五一”假期,全面完成G518快速路建设项目沿线7个乡镇清点评估工作,为整个项目进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王叶文)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