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兰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暨年度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22-04-13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3日讯 4月8日下午,临沂兰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4月份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市、区委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重点内容、市中级人民法院“五项活动”实施方案,及全区2022年重要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悟见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强素质、提效能、促落实”深化作风建设等年度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兰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做学习辅导报告。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高度重视“五项活动”的深刻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稳政治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及时刊发活动信息、交流学习体会、总结推广经验、宣传先进人物,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教育氛围,增强开展“五项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紧盯目标,对准方向。根据活动要求和上级法院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开展的具体内容、方法步骤和目标要求。站在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角度,筑牢“五项活动”抓出特色亮点、抓出工作效能、促进质效提升的政治忠诚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继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多发性、易发性弊病,研究制定具体的改进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措施长效机制。

  创新方法,统筹推进。丰富内容形式,创新方式方法,组织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统筹兼顾,把系列活动的开展与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结合起来, 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实效。

  加强领导,确保实效。坚持知行合一,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活动成效。“五项活动”专班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组织推动职责。院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为群众办实事。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部门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