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陵县:“讲故事 学理论”牵手基层宣讲

2022-01-20 15: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近日,在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宋家庄村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们围坐一堂,以“讲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慷慨激昂的宣讲、掷地有声的表态,化作了参会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引导我们党员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宋庄村参会党员欧付民说。

  在兰陵县,“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正在广泛开展,全县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的读原著、学原理,选取最能打动自己、触动心灵的故事,并把学习收获、思想感受用自己的话讲出来,同大家分享,促进学用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
  与兰陵镇宋庄村“有声故事”同时开展的,还有向城镇的“无声故事”。 在向城镇前街村,村党支部专门订做了40个漂流小书包,每个书包里既装有理论学习书籍,又装有一本漂流笔记,党员们可在学习之余记录下心得体会。漂流笔记随小书包每两周流转一次,流转的过程既是一次理论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党员间理论思想的激情碰撞。
  为更好地促使“讲故事、学理论”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兰陵县还依托基层宣讲队伍,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特点,有的放矢打造独具特色的基层宣讲方式,持续掀起“讲故事 学理论”活动学习热潮。兰陵县委讲师团主任孟宫羽介绍,兰陵县委宣传部精选了60个感人故事,采取“宣讲+文艺”模式,灵活运用柳琴戏、渔鼓、鲁南大鼓、快板、情景剧、微电影等文艺形式,给群众们带来了通俗易懂、精彩纷呈的特色宣讲,在欢快氛围中传递理论知识、延伸宣讲触角。
  讲故事,让基层宣讲走新走心;学理论,让学思践悟见行见效。“讲故事、学理论”活动开展以来,兰陵县已累计开展相关宣讲7000余场、线上线下覆盖受众40万人次,成功打通理论学习大众化“最后一公里”,在强化基层干部群众的理论武装、指导工作实践方面取得突出成效。(通讯员 徐侠 孔维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