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莒南县疾控中心:清明不清闲 坚守战“疫”前沿

2022-04-08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清明假期,临沂市莒南县疾控中心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兢兢业业,坚守工作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流调与密接追踪办公室里,流调人员秉承认真、细致、精准的工作作风开展流调工作。通过流调追踪密接16人、次密接144人,及时分析研判,做到分类推送、分类管控,有效阻止了病毒传播,遏制了疫情扩散。
  检验科里,检验人员坚持科学、规范、及时的工作态度,全天候坚守,保证收样取样、数据汇总、样本检测等工作井然有序进行,做到样本来一批检测一批。假期里完成县域核酸检测2万余人份,支援兄弟县区核酸检测2万余人份,结果全部为阴性。
  应急物资库里,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全县20多个集中隔离点的防护、采样、消杀用品需求,并用最短的时间准备好,以最快的速度配送到隔离点,仅假期三天就出动车辆30余次。由于每天需要搬运大量物品,且常常工作到深夜,所以一天工作下来,工作人员都累得筋疲力尽。
  办公室里,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耐心、仔细地解答每一位咨询者的问题,讲政策、做疏导、予关怀,赢得咨询者的一致好评。假期期间共接听群众疫情咨询来电800余个。
  还有调研起草全县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方案的、制定全县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的、坚守在集中隔离点的、外出支援疫情防控的莒南疾控人……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与疫情作着斗争。
  莒南县疾控中心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昂的工作斗志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疾控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