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战“疫”二十四时

2020-02-20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20日讯 1天,24小时,1440分钟。当我们安心待在家中躲避疫情。有一群人选择逆行而上,不畏严寒 不惧危险,只为守护一方百姓。

  是他们冲锋在一线,是他们守卫在边界,是他们筑牢防控城墙,是他们捍卫人民安康,让我们看一看,在平邑的24小时,都发生着什么……

  零点,本应该是卸下一身疲惫准备休息的时候,平邑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却依然坚守在高速出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盘查,阻断病毒传播通道。

  凌晨一点,平邑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诊室里,辛苦了一天的医生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记录着每一位病人的情况。

  凌晨两点,为了第一时间准确了解旅客的身体状况,平邑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坚持对每一位下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工作。

  凌晨三点,我们早已经进入梦乡,平邑县中医院的护士们还要时刻保持精神,守护着病人们的健康。

  凌晨四点,平邑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和病情危急的病人交流谈心,鼓励他保持信心,度过长夜,就会迎来光明。

  凌晨五点,天已经蒙蒙亮,各路口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在值守,对来往货运车辆的司机进行体温测量。对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下班的概念,只要疫情不退,他们绝不退岗。

  清晨六点,行人稀少的街道上,平邑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走上街头现场配制消毒液,对各街道进行消毒前的准备。

  早上七点,平邑县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县城内所有的绿化带和公园进行彻底消毒。净化人们的生活环境。

  上午八点,是小学生晨读的时间。因疫情延迟开学的小学生,在家中按照开学时间,完成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上午九点,平邑县委书记包华与县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向全县各条战线传达强有力的指挥,确保全县疫情防控一盘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午十点,由平邑县商务局协调的电商配送车整装待发。新鲜果蔬,粮油米面等奔向各物资点,保证全县人民的生活不受疫情影响。

  中午十一点,国家电网平邑分公司的技术人员在各变电站巡查,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的用电需求。

  中午十二点,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积雪,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中午十三点,山东广电网络公司平邑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天网工程进行检修,守卫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午十四点,为了保证学生们“停课不停学”,保证网课顺利开展,平邑县第二实小的老师正在紧张的备课。

  下午十五点,为了保障疫情期间群众们的餐桌安全,平邑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认真排查,让群众在疫情期间吃的放心。

  下午十六点,平邑县交警大队的执勤人员依旧坚守岗位,为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检测。全天候24时工作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常态。

  下午十七点,平邑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还在采访一线,用手中的摄像机和话筒,坚守抗疫宣传主阵地。

  傍晚十八点,青年志愿者不计报酬坚守劝返点,不畏寒冷,坚守岗位,保卫一方百姓的安全。

  晚上十九点,为了保障全县群众疫情期间药品口罩充足,平邑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坚持对全县药店进行不定期抽查。

  晚上二十点,平邑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正在执勤,对广场上聚集群众进行劝返。

  晚上二十一点,结束了一天的采访任务,平邑县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内容进行审核,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准确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线上阻击战。

  深夜二十二点,平邑县公安局民警对高铁下车乘客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

  深夜二十三点,万家灯火已经熄灭,在乡镇劝返点的工作人员还在工作,他们的坚守是为了守护一方百姓最安稳的梦乡。

  朋友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感谢一路有你们的守护和坚持,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奋不顾身,才有了全县百万人民的安心,让我们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通讯员 王红 韩丹 王辉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