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岭泉镇:抗疫践使命,巾帼绽芳华

2022-05-11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1日讯 为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莒南县岭泉镇妇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姐妹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勇当战“疫”先锋,坚守战“疫”一线绽放芳华,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宣传倡议,构建疫情防控“防护网”。岭泉镇妇联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同时科学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巾帼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疫情防控巾帼志愿者们变身“大白”战斗在核酸检测一线。她们有的提醒居民提前备好身份证和健康码,有的协助录入信息。“大家带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请居民朋友们出示核酸检测信息二维码,准备登记信息!”在“大白”和“红马甲”的共同努力下,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贴心守护,做特殊群体的“娘家人”。岭泉镇妇联将疫情防控和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关爱相结合,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和执委对本村困难群体“户户到”,帮助发放疫情物资、核酸检测码等。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镇妇联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困难儿童申报“困境儿童”“春蕾女童””“两癌”妇女大病救助等项目,为她们送去党的关怀。社区(村)妇联组织在积极参与协助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的同时,立足本职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她们有的护送腿脚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采样、有的为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送生活必需品……尽其所能地为特殊群体解决难题、提供帮助。

  投身抗疫,做敢于担当的“志愿者”。广大妇女同志投身疫情防控。参与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421日,岭泉镇卫生院孙运臻作为最美逆行者收到了一封来自临沭的感谢信,原来是2022331日到49日,根据临沭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临沭县启动第七轮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孙运臻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第一时间增援临沭县审计局负责的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临沭县人民一起争分夺秒,共克时艰,为临沭县快速有序地完成核酸采样提供了有力支援。“最美逆行”彰显医者仁心,也是女性同胞的典范,激励着更多妇女同胞做敢于担当的“志愿者”。

  柔肩担重任,危难显芳华。党有号召,妇联即行动。岭泉镇妇联将持续深化、实化、细化各项防控举措,为形成合力围歼、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主动贡献半边天力量,在疫情防控前线彰显巾帼担当。(通讯员 王婷)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