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召开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2022-05-05 20: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5月5日下午,临沂市兰山区义堂中心卫生院召开新常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业务发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院支部书记、院长张俊军主持,院班子成员出席,各科室中层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中层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要坚持院内、院外两线作战,坚持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预检分诊作为院内防控的“第一道哨点”,要继续在“亮码(健康码、场所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流行病学问询”的基础上,严格执行好48小时核酸检测查询;发热哨点诊室和留观室要做好闭环管理,落实好首诊医师负责制;门诊患者就诊期间,要严格执行“一医一室一患”,保持1米间距,有序进行诊疗;各住院病区要做好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管理和用餐服务,避免交叉感染。要加大对辖区定点卫生室、民营医院、诊所的检查督导力度,对私自接诊发热病人、违规销售“四类”药品的医疗机构坚决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指出:科室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心,对科室及病区的用电安全、危化品管理要负起责任,定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要积极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做到人人都是消防员,人人都是安全员,守护好公私财务和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对120急救车辆的物品消杀、安全转运、车辆维保管理,确保行车安全。
  会议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毫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做好全镇拉网式核酸检测工作。把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统筹推进,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要带头干、靠上干,真抓实干,中层人员要创新思路、认真谋划科室发展布局、加大对新技术、新项目、新业务等亮点宣传推广,树立一批人才骨干、模范典型,建立健全“人才强院”战略体系,不断提高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