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亮剑疫情逆行而上

2022-04-07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7日讯 3月21日,临沂市河东区行政服务局踏勘科室的工作人员正在通过手机上的微信APP向临沂河东益信口腔门诊部的医师喻思华发出视频申请。该诊所医师喻某某因个人原因出发去了外省,后因疫情无法及时参加该诊所的现场踏勘审查。工作人员决定以视频审查的方式完成此次人员审查。

  

  “请问您是否是喻某某本人?”“请问您是否在临沂河东益信口腔门诊部担任医师?”……视频中,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根据流程逐条核实。仅用3分钟,就完成了人员确认审核的全部流程,有效的减少了人员的跨区域流动和接触。“您诊所的医师审核通过。”工作人员对该机构的负责人说。

  疫情防控期间,河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科室工作任务艰巨,肩上担着河东区食品安全生产及药店、医疗机构设立核查的工作,压力很大,但责无旁贷。全体踏勘人员逆行而上,全体工作人员继续奋战在各个一线工作岗位上,秉承着对疫情防控的灵活应对,对繁忙工作的有序推进,对各种困难的乐观坚毅的精神,对确需进行现场审查、现场踏勘的项目,在坚持检查原则的基础上简化现场鉴定组织筹备、总结等程序,采取电话、视频、文件电子邮寄等多种方式开展踏勘工作。有必要进行现场检查、现场踏勘的,工作时间、地点和实施方式,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减少人员的接触,在坚持防疫的基础上,完成本职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冲锋在一线基层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但全体踏勘工作人员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永远坚守岗位保证疫情之下各项审批顺利完成。(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