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沭河社区:推动“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走深走实

2022-05-05 17: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5日讯 自“3+1”理论武装体系建设活动开展以来,临沂市临沭县临沭街道沭河社区按照“规定动作为遵循、创新特色为灵魂、提升标准为根本、树牢情怀为人民”思路,推动构建“3+1”理论武装体系工作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加深入人心。

  开设头雁“云”讲堂。结合每月20日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带头讲故事、学理论。社区通过录制宣讲视频的方式,使社区居民通过手机就可以进行“云”学习目前,沭河社区已录制精品宣讲视频1个。

  发挥党员“聚”能量。号召党员干部利用节假日时间,在社区学习广场、便民图书室等场所进行集中宣讲。同时,依托社区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平台发布宣讲视频,实现线下线上全覆盖

  凝聚多方“强”力量。深度结合“红领书记”、“双报到”单位帮扶社区的优势,七进七讲活动与共驻共建项目建设相结合;依托“红领巾宣讲队”“典型模范宣讲队”“耄耋党员宣讲队”,到群众身边开展宣讲活动,讲述动人事迹,传递党的好声音

  送理论“进家门”。贯通学习+感悟+实践三大模块,社区志愿者们在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故事,切实把从故事中学到的理论内化于心、落实于服务群众。目前沭河社区已开展各类宣讲30余次。(通讯员 代欣)

责任编辑:王军
新闻关键词:头雁宣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