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城市管理局坚守一线战雪情防疫情

2020-02-07 11: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2月6日,临沂市迎来立春之后的一次明显雨雪天气,由于目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特殊时期,面对此次雪情、疫情,市城市管理局迅速行动,突击清雪,合力抗“疫”,用实际行动确保“防疫生命线”畅通无阻。

  

  人员到位,强化应急值守。第一时间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成立应急保障小组和清雪突击队,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配备专人全面负责清雪任务,在确保日常保洁工作不掉队的情况下,做好雪天突击清除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错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雪和冰冻情况,全局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响应。

  物资到位,提高应对能力。密切关注恶劣天气情况,加大人员、机械投入力度,重点加强人行道、小区出入口、主次干道、桥梁等地段的清雪铲冰力度。在作业时要求佩戴符合防疫标准的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确保坚守除雪岗位人员防护到位。有效使用除雪车辆、推雪铲、扫帚、除雪木推等除雪工具,配合使用融雪剂,积极使用铲雪车、机扫车等机械设备,彻底清扫路面积雪,全力以赴完成除雪保畅工作。

  加强排查,清除安全隐患。组织开展户外广告安全隐患排查,对城区内主要道路、重要区域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及时进行清理、加固或拆除。对垃圾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和消杀防疫,增加垃圾巡回收集和消毒频次,确保日产日清。及时调整道路冲洗、洒水作业模式,严寒天气停止一切冲洗、洒水作业,防止路面结冰给人车出行造成安全隐患。

  截至2月6日上午12时,临沂市区所有主干道、桥梁等重点区域路面积雪已全部清除,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清除路面积雪,疏堵保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