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战“疫”一线|95后“战士”杜国材:坚守一线显担当

2020-02-27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327国道疫情防控监测点,来自临沭县玉山镇中心卫生院的95战士杜国材和同事一起昼夜坚守,对进入站点的来往车辆全面消毒,对每一位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防控宣传,一句话重复上百次,一个动作反复上千遍。这是自春节开始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各疫情监测站点上医务工作者们每天都在重复的工作场景,他们用无畏的坚守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我年轻,让我先上”,抗疫期间,杜国材主动请缨,选择勇敢“逆行”。“在监测和登记工作中,对不理解、不明白的还要耐心解释、悉心劝导,对于多次测量体温异常或者有感冒症状的人员,更要及时与县人民医院进行联络。”这是杜国材和同事们每天寒风中值守的工作常态。严防死守,阻击病毒,没有一丝懈怠,为了把疫情彻底隔绝,他们每一天都要经受霜雪之寒和乏累带来的考验。交通要道监测站是防疫阻击战的关键点,只有从源头阻断,才能彻底控制疫情,这时候,执勤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对信念和职责的坚守。

  执勤时,嘴和手基本没有休息过,忙起来时水也顾不上喝,脚站得生疼。在值守的过程中,杜国材承受了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面对夜间也有七八百左右车流量的值守工作,他和同事们每天都是在用毅力坚守阵地。 晚上执勤时要提防有人偷偷闯关,更要克服深夜的寒冷和凌晨2点到5点时最犯困的煎熬,困,无处不在。他说,有时站着站着就打盹了,但一有车辆马上打起精神。正是这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使得他在防控工作中没有漏过任何一例疑似的疫情。

  据了解,1995年出生的杜国材,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面对危险,他义无反顾的冲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对年轻战士来说,抗疫值守是一场考验,更是一次人生的淬炼,他知道,身后护卫的是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岗位承载的是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在临沭县卫生健康系统,有许许多多像杜国材一样的医务工作者成为疫情防控“守门人”,他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把岗位当战场,用无私的奉献与坚守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铁壁铜墙”,在寒风中默默守望万家灯火,护航百姓健康。(通讯员 孙宝红 胡秀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