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上好新年第一课 兰山法院开展2022年度春季培训暨警示教育活动

2022-02-16 11: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 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2月7日--9日,兰山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春季培训暨廉政警示教育。

  开班仪式上,兰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成国参加并讲话。王成国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聚焦难点,把握重点,推动教育培训走深走实;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培训走长走远。

     2月9日下午,兰山法院召开2022年度春季培训暨警示教育总结会。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秀军传达了省高院的内部通报,并对兰山法院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王成国院长与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王成国在会上指出,希望全院干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认真学习领会,把培训内容落实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提升审判执行质效的强大动力,为2022年全年工作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筑牢夯实政治忠诚。要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院党组要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坚决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把廉洁文化贯穿于法院文化建设的全过程。坚持零容忍惩治司法领域腐败,始终保持惩治司法领域腐败的高压态势,紧盯领导干部、审判执行岗位等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实现执纪执法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健全完善司法监督制约机制。要压紧压实院庭长关于四类案件的监督管理职责,完善各审判岗位职责清单和履职指引。要从落实制度、强化监督角度全力推动智慧法院系统运用,实现全程留痕。要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整体合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