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教体局指导组到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教育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2020-11-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 10月28日下午,临沭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清华和监察室主任黄琦一行到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开展教育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谈话活动由卢清华主持,学校中层以上教干参加。

  卢清华指出,廉政谈话是强化干部监督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的重要举措。临沭县委教育工委部署开展的本次教育干部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对教育干部的从政提醒,也是组织的关心勉励,目的在于警醒我们每一位教育干部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干净干事不出事,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马贵胜作了述职述廉报告。马贵胜汇报了本人一年来在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遵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履职情况,深入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详细具体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黄琦以案示警,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从珍视五分钱到收钱像收条烟——尹卫平忏悔录》。案例中,尹卫平的沉痛忏悔表达了对组织的愧疚、人生的悔恨和自身堕落的反思,引发了全体参会人员的深刻思考。
  卢清华在随后的点评中认为,马贵胜同志的述职述廉报告语言朴实,情感真挚,既体现了以马贵胜为班长的第一初级中学领导班子聚焦创办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使命担当,又体现了马贵胜同志个人廉洁自律、他律、律他的品格操守。
  卢清华对与会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认清形势,严守纪律规矩;要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廉洁自律,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最后,卢清华又对校外违规辅导机构整治、教辅材料征订治理、教育满意度调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整治、师德师风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本次教育干部廉政谈话组织有序,务实高效。马贵胜最后表态,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全体教干教师一定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树立廉洁从政意识,以更加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作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临沭县第一初级中学。(通讯员 彭景才 马贵胜)
责任编辑:王军